牙科設備日新月異,這三種專業設備讓植牙更輕鬆!

牙科設備日新月異,這三種專業設備讓植牙更輕鬆!
2020-06-29
牙科設備日新月異,擁有先進的牙科設備對於牙醫師的診斷跟治療有著絕對性的幫助,所以患者在選擇牙醫診所時,也可以參考該診所院內所設置的牙科設備,當成是否選擇該診所來進行牙科治療的一個條件。而現在牙科界也引進了3D數位化科技,透過3D技術讓患者的牙齒狀況以數位化的方式進行建模與建立資料庫,讓醫師能更精準的判斷與規劃療程。

【3D CT斷層掃瞄】
和過去2D的斷層掃瞄不同,3D CT能避免2D平面拍攝所帶來的死角或是變形,將患者的口腔況狀製作成數位化3D立體模型,能完整呈現患者口腔狀況,不只讓醫師能更精準判斷,患者也能透過一目瞭然的數位化模型,知道自己的狀況。



【3D模擬植牙系統】
基於3D CT所建立的3D模型下,可以進行多種廠牌及尺寸的植體模擬植入後的狀況,能避免醫師因個人判斷落差導致植入後不適而產生的各種後續問題,對於醫師規劃植牙療程有著相當明顯的幫助。

【3D齒雕機】
利用3D列印原理,在牙醫師透過3D系統建成的模型中,得到植牙患者的數據,並由醫師規劃出所需牙冠的數據,透過3D齒雕機雕刻全瓷牙材來製作出符合植牙患者需求的牙冠,減少牙醫診所和牙技室之間的往返時間,讓植牙過程更加省時,且雕刻出來的牙冠也更加耐用。

因此在選擇牙醫診所時,除了醫師的資歷,診所的牙科設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參考環節。面面俱到才能確保植牙手術能符合預期效果。



  

TOP